当下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吉林省龙井市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智新镇龙池村春翔蔬菜育苗生态观光专业合作社智新镇龙池村春翔蔬菜育苗生态观光专业合作社

  在智新镇龙池村春翔蔬菜育苗生态观光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社长侯双禄正在查看蔬菜苗长势情况。该合作社是我市支柱产业之一,以蔬菜种植业为主,主要品种为柿子、黄瓜、角瓜及叶菜类,年总产量可达到1500吨。

  在智新镇龙池村丽萍香莓采摘园,采摘园的主人于丽萍正在采摘草莓,准备送到市内的水果店、超市;她的丈夫鄢建柱也没闲着,正在查看新种植的蓝莓果长势情况,预计将在3月末上市。

  在智新镇龙海村,四组村民孙生正在采摘小白菜;一组村民盛翠华正在清理蒲公英。目前,该村的小白菜、蒲公英等蔬菜都已陆续上市。

东盛涌镇太平村的裕兴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东盛涌镇太平村的裕兴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

  在东盛涌镇太平村的裕兴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厂房里,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对一片片蔬菜进行分拣、处理,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将成品打包。不久后,这些经过一系列处理的蔬菜将“如期”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

老头沟镇桃源村、铜佛村,大棚里面的蔬菜长势喜人老头沟镇桃源村、铜佛村,大棚里面的蔬菜长势喜人

  在老头沟镇桃源村、铜佛村,大棚里面的蔬菜长势喜人。为保障今年农业生产如期开展,村民们正加紧劳作,开展备春耕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温室大棚642个,总面积509.65亩,现使用温室大棚557个,总面积419.04亩,大部分处于育苗阶段,2月末开始移栽,预计3月末投入市场。现投入生产温室大棚有32个,总面积40.95亩,品种主要以有机蔬菜、草莓、蒲公英为主,产品已经陆续上市,目前有机蔬菜日均可供应210公斤,草莓220公斤,蒲公英150公斤左右。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