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诚信、超越。长春新区精神始终激励着统计干部,成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咨询服务保障的动力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党98周年之际,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实际,统计局按照《长春新区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安排,于7月1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开展了参观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爱国主义教育等多种形式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根;忘记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在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的校史馆,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人民军队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装甲兵部队从建立初期的自给自足、艰苦奋斗,到创新发展、铸就辉煌的征程,一幅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再现和反应了党领导人民军队发展壮大、抵御外侵、保卫和平的不朽功绩,时刻警省着中华儿女“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给全体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以深刻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新区为家的主人翁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面向企业的服务精神、胸怀全局的协作精神、不图虚名的实干精神、不安于现状的进取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参谋部”和“信息窗”作用。

  在一位位功勋将士的事迹面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然起敬,跟随着讲解员的思路,回顾了军事科技前沿阵地、汶川地震救灾战场等一个个官兵的伟大壮举和英雄事迹。据支部书记、局长张君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像英雄们那样,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回报党恩。

  而后,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具有划时代意义、红色象征的阵地前,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身前行。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和激昂优美的旋律,统计局支部党员干部“庆祝建党98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活动拉开帷幕。全体人员用铮铮誓言抒发了爱党卫党的豪迈情怀,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纷纷表示,要用新时代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新区“三步走”战略,扎实做好统计咨询服务保障工作,精雕细刻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图”、扎稳打牢统计工作的“底盘”。

  全局党员干部还参观了连队内务、各个服役期的坦克等装备。通过参观内务设置,再次被战士严谨、扎实、朴素的作风所熏染。听着讲解员对坦克装备的一一讲解,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每一台坦克都有着它传奇的历史,其中有在“二战”中立下汗马功劳的,有在抗美援朝战斗中击退敌军的,还有在“沙场点兵”中一展风采的。参观的同志们无不感慨万千。通过这次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强化,“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始终做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工委、管委会保持高度一致,当尖兵、作表率,以更加满怀的信心地投入到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去,投入到省市全面全方位振兴的建设中去。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