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冷风凛凛,但却无法阻挡项目建设的步伐。

  入冬以来,长春新区项目建设热度不减,各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在新区项目建设相关部门指导下,克服寒冷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抢工期、保进度,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这几天,长春高新生物医药产业园超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化项目一期生产系统主体建设已经进入尾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争取早日封顶。该项目由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9亿元,占地面积6.81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可吸收界面螺钉、聚乳酸面部填充剂、聚醚醚酮界面螺钉、带袢钛板、金属带线锚钉等产品。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长春新区众多强劲回升、逆势增长企业中的一员。1-10月,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完成产值8.7亿元,增长418%。

  “项目共分为三期,一期生产系统主体预计今年11月末竣工,2024年6月份投产。新厂区主要用于公司已上市产品的增产扩能,以及创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该项目三期全部建成后,未来5年可实现产值超百亿元,预计纳税6亿至10亿元,将对全省乃至我国生物医用材料和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谈到企业的发展和新项目建设,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庄秀丽信心满满。

  虽然室外寒气逼人,但占地20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的金赛药业国际医药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建设现场依然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该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已经于去年封顶,眼下正在进行主体墙面、地面施工和水电气施工,预计年底完成部分设备的安装。作为国内生产规模和盈利能力领先的基因工程制药企业,金赛药业将通过国际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实现重组人生长激素、重组人促卵激素等6个品种的扩能。

  塔吊林立传递发展信心,项目落地激发经济活力。长春新区始终将项目建设当作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新区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的151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1560.53亿元。特别是冬季不停工项目已经达到12个,为全市冬季项目建设再掀冲刺热潮贡献了积极力量。”长春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今年还推动技改扩能项目50个,全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450亿元,全区上下一盘棋,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尽非常之责抓项目,用非常之心谋项目,以超常之力落项目。长春新区坚持线上推进、线下走访、现场协调,紧盯序时进度,对照项目建设年度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充分发挥“五化”工作法、项目中心等机制作用,高效统筹防疫、安全和项目建设,力争在冬季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增长。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