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午,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延吉市作为“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吉林省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主题日活动分会场,4万余名学生在多彩活动中体验冰雪魅力。

  据了解,本次“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吉林省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主题日活动主会场设在长春市净月潭雪世界,各地区分别设置一级分会场,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为二级分会场。吉林省近百万学生于12月27日分别在各级会场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延吉市44所中小学利用校内外冰雪运动场地纷纷开展冬季长跑、雪地足球、滑雪圈、轮滑、主题诗歌朗诵、冬奥知识竞赛、绘画作品展演展示等多种形式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广大师生在冰雪运动中锻炼身体、淬炼意志,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中央小学学生到梦都美体验滑雪中央小学学生到梦都美体验滑雪
公园小学开展雪上接力赛公园小学开展雪上接力赛
建工小学的孩子们乐享其中建工小学的孩子们乐享其中
建工小学组织开展“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知识竞赛活动建工小学组织开展“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知识竞赛活动

  延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延吉市坚持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竞赛项目和冬令营活动,仅2019年度冬季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的中小学生人数就达到8万人次。

河南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冬季长跑活动河南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冬季长跑活动
第五中学开展雪地足球比赛活动第五中学开展雪地足球比赛活动
延新小学开展雪地足球、雪地跳绳、绘画作品展等体育艺术活动延新小学开展雪地足球、雪地跳绳、绘画作品展等体育艺术活动

  在进入寒假后的第一个星期,延吉市梦都美滑雪场将开展为期7天的冬令营活动,届时延吉市的学生将踏上滑雪场、滑冰场,亲身体验冬奥运动项目,了解冬奥相关知识,感受冬季冰雪项目的魅力。

朝阳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冬季奥运会宣传片朝阳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冬季奥运会宣传片
延河小学开展主题冰雪活动延河小学开展主题冰雪活动
延南小学开展主题知识竞赛延南小学开展主题知识竞赛
小营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冬季长跑小营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冬季长跑
朝阳川镇光华小学组织开展“雪地徒步穿越障碍赛”朝阳川镇光华小学组织开展“雪地徒步穿越障碍赛”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季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