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延边州法院邀请延边大学法学院院长尹太顺、法律研修学者副教授崔军勇、讲师朴晶敏召开第一次法律研修者课题项目交流会,延边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延边州法院干部处处长、副调研员文美花,延边州法院研究室主任刘铁峰,延边州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朴美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延边州法院研究室刘铁峰主任介绍了延边州法院法律研修学者制度概况,并就立项课题的重要意义作了简要说明。法律研修学者崔军勇副教授、朴晶敏讲师分别论述了申报课题的进展情况。

  尹太顺院长提出要充分利用好法律研修学者这一制度平台,加强学术研究上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把高校的学术研究与法律实践所需结合起来,把学理贯通到司法实践中去,紧密结合当前司法现状和需求,形成有针对性、有实践性的课题成果。

  庾成日院长指出延边州法院与延边大学法学院的共建合作自2017年双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开始已近三年,共建合作成果显著。强调双方应继续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拓展共建合作平台,为不断提升双方的学术水平和实践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和物质保障。要求对接部门负责人要全力支持法律研修学者开展学术研究和实地调研,法律研修学者要发扬传帮带精神,带动州法院法官开展学术研究,为培养“三能法官”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延边州法院积极落实省高院关于建立法律研修学者制度部署,结合本地高校优势资源,不断强化与延边大学法学院的共建合作,学术成果丰硕,在全州法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下一步,延边州法院将积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优化课题立项,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全州法院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审判实践能力,为提高全州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铺路架桥。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