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延吉市50名食品安全协管员正式上岗。今后,他们将分片、定期对辖区内的商户进行巡检,及时掌握辖区食品安全状况,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在授牌仪式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大分局与北山街道丹山社区签署了《食品安全协管员协议书》,并授予丹山社区“食品安全共建示范社区”称号。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社区选派的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现场考试,并颁发了巡查肩牌。

“食品安全共建示范社区”揭牌仪式 供图“食品安全共建示范社区”揭牌仪式 供图
培训现场 供图培训现场 供图
食品安全协管员现场考试 供图食品安全协管员现场考试 供图
为协管员颁发肩牌 供图为协管员颁发肩牌 供图

  仪式结束后,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大分局执法人员带领食品安全协管员走进辖区商户进行日常巡查。

食品安全协管员走进辖区商户进行日常巡查 供图食品安全协管员走进辖区商户进行日常巡查 供图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大分局负责同志表示,食品安全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带动街道、社区的力量投入到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中,也大大提高了辖区日常监管的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开展好日常监管工作 ,努力打造“诚信经营、品质安全、放心购物”的消费环境,保障辖区消费者 “菜篮子”安全。

  (来源:延吉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