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记者走进延边州体育运动学校体育馆,这里正在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JE诺丽杯“第二届全国朝鲜族排球邀请赛。这次邀请赛不仅让省内外300余名运动员与延吉市人民共同感受到排球运动的魅力,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欢乐。

  当日4点,10余名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早早来到比赛现场,进行打扫卫生、添加补给等各项准备工作。

  7点30分,上海队、大连队、青岛队、天津队等15个代表队伴着激情洋溢的音乐步入赛场,面向国旗,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8点,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熟练地发起跳发球,扣球、接球、扣球、拦网,动作一气呵成。延边日出队的姜波是延边大学教师,参加排球运动6年多。他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参与活动,国庆期间参加这种大型的排球比赛非常高兴,可以释放平时的压力,还能和省外的运动员进行交流。

  刚参加完一局比赛的天津队成员朴海燕汗流浃背,却兴奋地拿起手机与队员们摆造型,拍照留念。她说:“比完赛之后还会为队友们做导游,让她们领略延边的风景和美食,使这个国庆假期过得既丰富又充实。”朴海燕在天津工作多年,虽然这次代表天津队,但是老家在延吉。

  志愿者张明淑是延吉市第三中学的教师,她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志愿者都是延吉市第三中学和延吉市第十三中学的教师。3个星期前,她得知招募全国朝鲜族排球邀请赛志愿者消息后,就立即报了名。”通过这样的一个机会为大家尽一份微薄之力,让省外的运动员感受到延边人民的热情和待客之道。张明淑热情地为运动员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省内外运动员的赞扬。 (本报记者 崔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