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长兴派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防疫、业务两手抓,始终保持严打破坏森林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巡护、广辟线索来源。近日,连续破获两起盗伐林木案。

  2月25日,长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丰产村四组王某家中有落叶松杆,疑似非法盗伐林木。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和线索核实。经讯问,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2019年10月下旬,以做烧柴为目的,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在安图林业有限公司长兴林场甲顶山国有林区内,用油锯盗伐落叶松6株的违法事实。经鉴定,盗伐林木立木蓄积0.5052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0.4325立方米,木材价值182元。

  2月25日,长兴派出所接到匿名举报称:二青村李某家中有疑似盗伐烧柴。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讯问,李某如实陈述了自己于2020年1月份,以做烧柴为目的,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在安图林业有限公司岛安林场二青村前山国有林区内,使用油锯盗伐白桦树1株的违法事实。经鉴定,盗伐林木立木蓄积0.1620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0.1367立方米,木材价值77元。

  3月3日,违法行为人王某被依法给予910元的处罚,并责令补种盗伐株数10倍树木;违法行为人张某被依法给予231元的处罚,并责令补种盗伐株数10倍的树木。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