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供暖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市民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图们市供热工程一直原地踏步,城乡供热面积一直扩大,供暖工作却止步不前,在管道老化、环保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图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集中供热项目列为全市“民生一号工程”,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中之重的攻坚项目,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 2019年5月,与吉热集团图们分公司签订《图们市集中供热建设改造项目合作协议》,投资2.3亿元,采取现有燃煤锅炉房整合扩容与清洁能源供热改造相结合的方式,举全市之力,切实推进集中供热项目改造升级。

  丈量初心,诠释使命。图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供热一线进行专题调研和现场办公,先后解决供水、供电等重大课题2件。市级分管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先后开展专题调研17场次,有效破解了换热站改造、管网改造等难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用脚步丈量初心,以行动诠释使命,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担当作为,执政为民。图们市委、市政府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落在实处。凝聚攻坚合力,新建1个总面积2.4万平方米热源厂,配置4台70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新建、改造40座热换站,供热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坚持项目化推进,新建1台130蒸吨热水锅炉,整合改造锅炉房换热站17座,铺设连接管网21.12公里。注重群众关切,图们市委、市政府着眼惠民服务,提出供热期提前5天和延后5天的“双5计划”,并免收多出天数的供热费。目前,管道注水试压、设备调试等工作已基本结束,预计10月15日,全市启炉供热,城乡供暖规划区域内人口冬季供暖将得到最大利益的保障。

  图们市委、市政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实施全覆盖集中供热,是民生民本的光荣,是践行民生新常态实现百姓幸福生活的圆梦工程。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