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在林区巡护时,意外发现一支猎枪并及时收缴。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按照公安局党委的指示要求,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不断加大打击非法捕杀、销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力度,深入农贸市场和林区开展政策宣传教育等工作。2月27日上午,森侦大队民警巡查到敦化林业局某林场辖区时,发现一处山林里有脚印,从路边向山里延伸,马上引起民警的警觉。在这防控疫情期间,山里的大雪深处都能没过膝盖,这趟脚印不是无缘无故踩出来的,极有可能是非法狩猎人员去下猎套留下的。民警顺着这趟脚印进山巡查,当民警走到一棵风倒树前时,地上的脚印有些凌乱,民警还在这棵风倒树根部发现一个洞,几名民警趴在雪地上,用木棍向洞里翻动,竟然翻出了一个用绳子捆好的玻璃丝袋子,民警当场打开袋子里面竟然包裹着一支单筒猎枪,民警在树洞及现场周围搜查,并没有发现猎枪子弹。

  据现场民警介绍,这是一支老式的短单筒猎枪,便于随身携带。民警怀疑这支猎枪的持有人,在防控疫情期间,看到警方加大对打击非法狩猎宣传力度的震慑下,将这支猎枪遗弃或隐藏于深山中。

  目前,森侦大队民警已将收缴的猎枪上交治安大队处理,对该猎枪的来源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