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延边州共有2个村入选!

  一起来看看——

  美丽休闲乡村

  为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部署,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培育一批美丽休闲乡村。2019年,农业农村部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

  经地方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推介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六渡河村等260个村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延边州2个村入选!

  除了美丽休闲乡村,近日延边两地还实力上榜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一起来看看——

  旅游百强县市

  12月19日,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还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简称“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吉林省敦化市和延吉市榜上有名!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县域(即县、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不含县级市辖区)。截至2018年底,全国县域数量为1881个。评价体系包括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六大方面,分别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县域旅游设施便捷度、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县域政府对旅游产业关注度、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