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20.2万人次,同比增长29.15%;实现旅游收入24.58亿元,同比增长27.44%。

  假日期间,全州各地以不同形式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青睐。我州乡村游、民俗游成为节日亮点,以亲子游为代表的家庭自驾游依然是出游主力。敦化六鼎山满族颁金节、龙井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安图“四山一湖”国际越野挑战赛活动、汪清“爱在重阳 浓浓敬老情”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州各相关部门、涉旅企事业单位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和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2019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免费、文旅融合和监管有力等积极因素的促进下,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各项旅游指标呈现稳中有进的市场态势,全州未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本报记者 张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