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期间,全市天气晴好,阳光普照,暖意融融,加之高速免费通行为游客提供方便,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成为众人出游受捧的“黄金周”。今年国庆黄金周,龙井市各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4.2万人次,其中,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7.08万人次,10月2日接待游客8.7万人次,创单日最高游客量。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景区惠民措施大。201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龙井市各景区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纷纷推出各类惠民举措,吸引到各地游客前来游玩,使更多的市民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旅游业取得的巨大成果。辣白菜文化旅游节举办地海兰江畔温泉水乐园推出39.9元抢购门票活动;裕龙湾旅游风景区推出微信公众平台一元购票活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针对老人和儿童推出相应优惠政策;国庆节当天,尹东柱故居和龙井日本总领事馆遗址面向延边州居民免门票活动,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来感受延边的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传统民俗新玩法,景区活动亮点多。黄金周前三天,在龙井市东盛涌镇东明村海兰江民俗生态园举办的龙井第四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吸引到12.8万人前来感受浓郁的朝鲜族民俗文化。腌制辣白菜、网红街区、百年集市、那年怀旧街等成为网红娱乐体验项目,海兰江畔温泉国际旅游度假村的景区门票优惠活动使参加辣白菜节活动的游客在活动举办地感受到更多的旅游体验,泡温泉、尝美食、体验民俗成为龙井一大亮丽的旅游品牌,让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尝到延边朝鲜族独特的味道。同时,辣白菜节的宣传造势也为龙井乡村旅游综合体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琵岩山风景区的花海和秋菊展受到游客热捧,景区内游人如织,尤其是各项娱乐体验项目排足长队,频获游人的喜爱。

  组织责任措施利,旅游市场秩序好。2019年国庆黄金周前,市文广旅局节前对假期旅游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召开专项会议落实辣白菜节工作制度,并落实好假日值班制度,对域内各景区及节庆活动点安排专人进行督查跟进情况,做到专事有专人、专人有专责。国庆期间,全市各景区责任明确,措施到位,龙井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接到一起有效旅游投诉,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顺畅、满意”的黄金周假期,龙井市圆满完成了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