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丰富吉林市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吉林市少年儿童对舞台表演等艺术形式的认知,探索文化演出撬动夜间经济发展新业态,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后消费升级,吉林市话剧团推出2020年度“清凉一下·梦幻之旅”童话剧演出活动。此次活动将“夜游松花江、赏吉林美景、观经典童话剧”结合在一起,于7月24—8月9日每周五、周六、周日晚6:30—7:30,在三道码头文华号游船上演出《三只小猪》《白雪公主》《丑小鸭》等三部经典童话剧,共演出9场。

  吉林市话剧团成立于1956年,是国内颇具影响的专业话剧团体。先后排演了《雷雨》《日出》《北京人》《一仆二主》《万水千山》《断线风筝》等240余台大型话剧,自创剧目《杨靖宇》《生活的脚步》等多部剧目获国家各类奖项。2006年,市话剧团开始排演《三只小猪》《丑小鸭》《皇帝的新衣》《白雪公主》《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美女与野兽》《芭比娃娃》《小红帽》《海的女儿》《小蝌蚪找妈妈》等经典童话剧系列,此次活动上演的《三只小猪》童话剧曾荣获上海第七届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短短几年里,市话剧团演出足迹遍布北京、上海、长春等近100个大中城市,演出总场次超2000场,为正能量文艺演出市场化运作做出了大胆尝试、有益探索。

  吉林市瑞麟水路运输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吉林市文广旅局的国有控股文化企业。公司拥有大中小不同规模和功能的游船5艘。其中,文华号,双层,500客位,松花江上首艘1000平方米超大型多功能游船。首层设350平方米全封闭客舱,二层有500平方米开放式观光平台。配备LED大屏幕、专业灯光音响及演出舞台,可承接主题式水上婚礼、企事业单位、团体及个人各类大型活动。群星号,双层,100客位,松花江上首艘多功能游船。首层设150平方米全封闭公务舱,二层设有200平方米观光演出平台。可承接企事业单位中小型商务活动。文旅号,双层,50客位,松花江上首艘豪华房艇。首层为近百平方米独立封闭客舱,二层为30平方米开放式观光平台。从2011年起,公司推出松花江游览项目,游船航行于主城区三桥之间,北依景观大道——松江路,南望亲水长堤——滨江路,扼守域内外游客必经街区,高度聚集全城车流人流,独揽精彩,尽纳繁华。三道码头位于吉林市政府前广场东侧,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码头以500平方米观景平台为背景,配备400平方米超大趸船,是松花江沿岸最具现代化气息的综合性观光码头。

  此次“清凉一下·梦幻之旅”演出活动将童话剧高端化、时尚化,文化搭台、企业演绎,将在吉林市掀起新一轮高品质演出热潮,起到重要的文化导向和示范作用。并通过推进吉林市夜经济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助力吉林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吉林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