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市水务集团了解到,为配合延吉市住建局梨花路西段延伸工程新民北街下穿的施工需求,自7月21日8时起,该集团将对DN900供水管道实施迁移。施工期间,延吉市2/3区域将停止供水长达24小时。

  为啥6个区域同时停水?据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管道迁移期间,负责向河南区域、铁南区域、发展及大成除外的延西区域、爱丹路以南的河北区域、朝阳川镇区域和西部工业园区共6个区域供水的延吉市白石净水厂将关闭供水阀门,配合迁移施工。作为供水源头,水厂的关闭必然导致6个供水区域停水。该负责人表示,预计7月22日8时,管道迁移工作将全部结束,随即,水厂将开启供水阀门。届时,6个区域逐渐恢复供水,即使是市内供水末端区域,如东明新城等地,也会在23日晚恢复供水。

  为确保6个区域尽早恢复供水,20日晚,水务集团施工人员已将施工设备、管道运送到现场,并做好了施工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今早工人能提早施工。

  提醒市民:此次停水时间过长,外出前,切记关闭好水龙头及用水阀门,避免发生跑水问题。恢复供水后,可能会出现水质浑浊等现象,建议做放水处理即可。

  关于梨花路西段延伸工程,记者咨询了延吉市住建局。据城市建设科科长扈涛介绍,梨花路西段延伸工程位于上海城和碧水园林小区附近,属于延吉市政府新规划的一条道路。这条道路建成后,将起到连接新民北街和民主街的作用。此外,道路建成后,由于该路段和公园路平行,有利于缓解公园路的交通压力,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延吉市高铁站区域的交通路网,方便附近区域的通行。

  (延边晨报记者:许静/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