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延边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今年6月初,延边州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支队接到线索,延边州内有人组织相关人员采取在本地大量办理移动、联通手机卡后邮寄到国内多地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和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的非法手段,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便利,从而获得非法所得。

  接到线索之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强化侦查打击,并加强与通讯运营商的联系沟通,全面发力,精准出击,提升打击效率,多次组织召开案件研判分析会,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专案组经过历时2个月缜密侦查,辗转山东枣庄、黑龙江绥化、四平伊通等地,成功侦破“6.23”专案,抓获赵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赵某等人如实交代了2019年11月开始,明知贩卖的手机卡会用于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多次向犯罪团伙非法提供手机卡,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延边警方已对赵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非法出借、出售本人实名制手机卡属于违法行为,还有可能涉及犯罪,切勿当做小事。如今电信诈骗频发,警方正在不断加大管控打击力度,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此类案件线索。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