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以下简称宽城分局)共接到涉及房地产方面的投诉举报1550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售房等热点问题,宽城分局共设立12个接访点,分别设置在分局机关和各市场监管所,指派执法人员对来访的群众进行接访,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经执法人员对投诉举报内容进行归集,依据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和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知》,目前已对8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立案调查。

  同时记者获悉,由于近期消费者针对房地产销售乱象的投诉数量异常庞大,宽城分局正在集中精力查办。为提高投诉办理效率,确保在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依据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长府办〔2017〕65号)和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局2018年5月11日《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知》,特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受理消费者有关房地产价格方面的投诉,只收取2018年5月14日之后购房的投诉。2018年5月13日之前的房地产价格,属于市场调节范畴。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九条关于“违法行为在二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的规定,对反映房地产价格问题已经超过两年的,不予受理。

  对符合投诉受理条件的消费者开放投诉渠道,消费者可通过12315、12345进行投诉,也可通过本局消费投诉热线89991625、89995315进行投诉,各市场监管所均受理现场投诉。

  8家被立案房地产公司

  1、长春华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长春吉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3、吉林省鑫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4、中国城市建筑控股集团吉林投资有限公司

  5、吉林省成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吉林省荣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7、长春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8、长春市广茂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城市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