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旦期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将以晴天为主,是出行的好时机,不过,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注意吉林省这几条公路正在施工,可提前绕行。

  龙东公路K381+000至K382+000,因G334国道龙东公路长安大桥技术状况评定等级为四类(危险桥),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核定载重1.5吨以上货车及7座以上客车通行。长安大桥交通管制期间,凡通行此路段的车辆时速不得超过20km/h。

  京抚公路K986+220至K987+480,东辽河大桥桥梁养护施工,交通管制,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封闭时间一直到2022年10月30日。

  珲阿公路K360+815至K387+555段,道路改建施工,交通管制,双向封闭,可绕行。

  除了上述3条路外,预计吉林省普通公路网日均断面汽车交通量将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结合吉林省近期交通流量的实际状况,预测元旦假期前一日(12月31日)下午开始,各地出入城车流逐渐升高,1月1日(元旦)上午9-11时出行自驾热度上升,通往吉林省内各市(州)附近的路段及收费站,热点城市出入口路段和景区附近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假日最后一天(1月3日)返程车流将达到最大,预计当日下午15-18时达到峰值,大家出行可避开这个时间段。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邹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