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新人主持大赛于12月26日在福建平潭落下帷幕。主持新人大赛以“青春”“海峡”为定位,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培养两岸主持界青年后备人才。由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万龙杯”吉林省广播电视主持人大赛中遴选出三名选手参赛。比赛历时5天,最终产生了3名金奖、7名银奖、15名铜奖,吉林队杨梓麒、徐佳琦、侯舒文三名选手全部获得银奖。

  选手风采

吉林艺术学院 杨梓麒吉林艺术学院 杨梓麒
东北师范大学 候舒文东北师范大学 候舒文
吉林艺术学院 徐佳琦吉林艺术学院 徐佳琦

  大赛由来自全国19支参赛队的57名选手同台竞技。吉林队的三名选手在经历了交流赛、复活赛、新秀赛 ,三个阶段的角逐后最终全部挺进决赛,是全国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所有选手全部晋级决赛的队伍。

评委风采评委风采
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 徐俐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 徐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乡村大舞台》主持人 毕铭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乡村大舞台》主持人 毕铭鑫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张雅欣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张雅欣

  在限时180秒的时间里,面对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前辈徐俐老师,主持新秀每人一个问题依次轮流采访。

  东北师范大学在读博士侯书文是本次大赛学历最高的参赛选手,她凭借着自己雄厚的知识储备和稳定的发挥最终取得银奖。

  徐佳琦虽然只是吉林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但面对大赛舞台,她依然从容淡定,手里那只贝雕灯笼是她为了这次比赛从北国春城一路带到福建平潭,经历重重挑战,最终取得银奖。

  来自吉林艺术学院的19岁参赛选手杨梓麒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他凭借着敏锐的现场把控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银奖。

  恭喜三位同学,这个舞台因为你们挥洒的激情和汗水而熠熠生辉!来日方长,未来可期!

  (来源: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