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势

  12月9日,吉林省大部最高气温来到了6℃、7℃上下;12月10日,吉林省大部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左右;12月11日,吉林省各地最高气温将在1℃左右;12月12日白天,吉林省最高气温将直接跌至-6℃左右。从12月9日的6℃到12月12日的-6℃,跌幅高达12℃。

  夜间最低气温也是一路下滑。12月9日夜间,吉林省中西部最低气温还在-2℃上下;12月10日夜间,吉林省最低气温就将跌至-7℃上下;12月11日夜间,吉林省最低气温将进一步跌至-10℃上下。近期冷暖变化比较剧烈,提醒朋友们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降水走势

  未来三天的降水主要集中在12月9日夜间到12月10日白天,12月10日夜间本次过程逐渐结束。12月9日午后,吉林省多云,其中白城、松原北部的部分地方率先下起小雨或雨夹雪。12月9日夜间到12月10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其中吉林有雨夹雪转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白城、松原、长春北部、通化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小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

  12月10日夜间到12月11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晴,其中吉林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的部分地方有小雪。

  12月11日夜间到12月12日白天,吉林省晴转多云,其中吉林东部、延边西部和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