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强降雪降温天气即将到达“战场”。

  在经历了今年首场极端降雪过程之后,艰难的出行、刺骨的寒风,现在回忆起来依旧心有余悸。上一场的降雪还没有完全消融,新一场降雪降温天气组团来袭。

  预报显示,11月21日,辽源、吉林有中雪,白城、松原、长春、四平有小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

  11月22日-11月23日,中北部和东部有大到暴雪,局部有大暴雪,白城有小雪,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雪。

  此外,11月21日夜间开始吉林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中东部累计降温幅度一般可达10℃~16℃,东部山区部分可达16℃以上。

  11月22日-11月23日,中西部有4级~5级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以上。

  未来三天预报

  11月19日午后到11月20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

  11月20日夜间到11月2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辽源、吉林有中雪,白城、松原、长春、四平有小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

  11月21日夜间到11月22日白天,全省阴,长春、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松原、四平、辽源、通化南部有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

  11月19日夜间白城地区最低气温为-12℃左右,其他地区-9℃~-5℃;11月20日白天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5℃~8℃,其他地区-2℃~4℃,长春市11月19日夜间最低气温:-6℃,11月20日白天最高气温:0℃。

  预计11月19日午后到11月2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转偏北风。

  延边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未来七天预报

  温馨提示

  一是降雪降温天气将导致道路出现积雪或结冰,加之降雪时能见度较差,各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机场和高速公路需视情况采取应急管控措施。

  二是东南部雪量较大,部分时段有雨夹雪或湿雪,可能对室外通讯、输电线路、电力设备形成积雪或积冰,相关部门需及时巡查线路,提前预防相关灾害。

  三是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提前对棚室采取加固和保温措施,及时清除积雪或结冰,同时做好秋粮存储管护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中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