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了43次,未来五年,吉林将如何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今天的《新蓝图 再出发》专栏就为您解读我国“十四五”时期关于“创新驱动”战略的主要任务,以及吉林省如何下好创新“先手棋”,打好创新“主动仗”。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关于“创新驱动”,具体涉及到四个方面,分别是: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化发展。总体上,就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吉林省“十四五”规划中,用九个要点对“创新驱动”战略进行了目标分解: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实施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数字吉林”建设。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