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娱乐场所、集贸市场等消费将进入旺季,为避免出现安全问题,工商、食药监、消协等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并发布预警信息。

  长春市工商局将组织开展节日市场商品和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对商品的标签标识等进行全面清查,加强对餐馆酒店、娱乐场所、美容美发店、休闲健身会馆等服务场所的检查。

  长春市食药监部门提醒:在外就餐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选择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等级高的餐饮单位就餐。选择网络订餐时,要查看商家主页是否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评定信息。

  长春市消协提醒:要理性对待商家优惠促销、理性判断网购消费风险,消费后尽量索要并保留好发票、合同等相关证据。春节期间,市民如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全天24小时可拨打食药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如出现难以解决的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投诉维权,拨打时间为每天9时~15时。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