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维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部队官兵、院士专家和基层干警,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1月24日,高广滨到武警吉林省总队某中队和残疾老军人许成荣家里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支持部队建设发展,进一步做好拥军工作,与广大官兵一道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1月31日,高广滨看望了直接联系的两院院士林学钰、姜会林,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身体情况,祝愿他们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取得更多科技成果。随后,高广滨来到党建联系点绿园区丰和社区,一户一户走访了困难党员华丽和困难职工李伟一、苏东明。他强调,在抓好农村扶贫同时,要重视做好城市扶困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各级工会作用,解决好城市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遇到的难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31日,胡家福带领政法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西广场派出所、绿园区铁西街道综治中心、二道区检察院控申大厅和案管中心、南关区鸿城司法所、朝阳区法院立案大厅、省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春节安保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政法干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我国社会治理的规律表明,重大节日往往是社会风险的集中爆发期。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积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深入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基层第一、干警第一的鲜明导向,解基层所队之所难,化基层干警之所困,让广大基层政法干警更加体面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

  1月31日,刘维看望慰问了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夏咸柱和金宁一两位院士。刘维与两位院士亲切交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两位院士致以诚挚问候,并对研究所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人才是核心。我省对人才建设非常重视,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更多的科技人才扎根吉林。1月23日,刘维深入汪清县大兴沟镇庙岭村、天桥岭镇天桥岭村慰问贫困群众,细心询问他们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叮嘱当地政府和人武部要及时帮助解决。他强调,要把群众利益放首位,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挂心头,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董鹏宇 李开宇 王雨 粘青 祖维晨)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