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首页要闻栏目刊发文章《吉林:加强信访积案化解 提升服务群众监督水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首页要闻栏目刊发文章《吉林:加强信访积案化解 提升服务群众监督水平》。

  吉林省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群众通过来访主动参与监督新形势,把畅通信访渠道、服务群众监督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任务,多措并举,全力营造规范良好的群众来访举报秩序。

  加强来访接待场所建设。

  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举报接待场所建设的通知》,接待场所条件明显改善,方便群众来访举报,有效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加强领导接待来访工作。

  出台《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强化领导接待访,深入体察社情民意、发现问题线索、化解社会矛盾。今年,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共接待业务范围内来访12批次15人次。经调查处理,已立案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推动解决了一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

  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印发《关于开展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方案》,在全省开展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积极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摸清底数、落实责任、化解矛盾和依法处置,有效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期间,省纪委监委共交办业务范围内信访积案192批次,截至2018年12月,已化解息访92批次,息访率为48%。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