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蔡东在通化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强化金融供给 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全力防范化解风险

  3月24日下午,吉林省副省长蔡东来到通化市就推动企业上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持续强化金融供给,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陪同调研。

  蔡东一行先后来到通化建新科技有限公司、通化安睿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红西洋参药业(通化)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上市准备、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就企业筹备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人员交流探讨。他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挖掘自身潜力,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保障企业发展要素,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在充分肯定通化市金融运行、企业上市和金融防风险工作后,蔡东强调,一要发挥好金融支撑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要紧盯项目发力,把项目与金融供给结合起来,快抓早抓融资工作,建立完善机制,确保落地见效。要在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力度,创新举措,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二要把握关键节点,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要抓好拟上市企业的辅导、培育和储备,明确发展目标,加大推动力度。要进一步提高已上市企业的运行质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发展后劲。三要压实各方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重点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金融应有的贡献。

  李平汇报了通化市金融稳定运行、推动企业上市、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等工作情况。他表示,通化市将加大企业上市工作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稳步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下一步,我们一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服务保障,狠抓风险防控,推进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证监局、省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明,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各县(市、区)、医药高新区、内陆港务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