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阿东到通化市调研旅游产业时强调

  深挖文化底蕴聚焦优势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9月15日至16日,吉林省副省长阿东一行先后到辉南县、集安市、柳河县,就文旅项目融合、全域旅游建设、特色农产品与旅游观光融合发展、机场通航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调研。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参加活动。

  在辉南县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三角龙湾景区、龙堡森林度假村等地,阿东不时与游客进行交流,并详细了解旅游项目建设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旅游产业要叫好,更要叫座;要有人头,更要有效益,要着力打好特色牌,积极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在承接好团队游的基础上积极挖掘自驾游群体潜力,实现从景点游到全域游的转变。

  集安市历史文化悠久、风景秀丽。在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集安市博物馆、公路口岸国门景区、太王镇钱湾村民宿等地,阿东细致了解高句丽历史文化、景区客流量、经营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提升文化内涵,增强旅游产业吸引力。要着力在宣传上做好文章,利用好网红等媒介对旅游资源进行多维度展示和推介。要提升游客承载能力和居住条件,满足年轻人“行简住优”的需求,为游客提供安全、愉悦的度假休闲环境。

  柳河县区位优势明显。在通化三源浦机场,阿东详细了解了机场空间规划、客运量和管理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以通用航空业为发展方向,优化机场运营模式,提升客货承载能力,为经济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云岭野山参风景区是一处集自然生态、休闲度假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阿东指出,要充分挖掘人参文化,推进人参历史与产业实现有效融合。要依托“粉雪”资源,高起点、高定位谋划冰雪产业,提升品位、打响品牌。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明,集安市、辉南县、柳河县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