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政数局以“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转变观念、完善机制、开拓创新,深入实施优化环境“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全面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一门、一网、一窗”政务服务金字招牌。健全数据共享机制,有效运用大数据整合政务服务关联事项,实现政务服务审批时限再压缩30%,常态化企业开办不超过1.5个工作日、最快0.5个工作日办结,社会投资项目审批65个工作日完成,企业不动产登记、抵押和注销实现即办即结;整合县政务服务窗口,推动政务事项应进必进,对外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办事事项总数85%以上。

  二是强化监督评议,提高服务意识。全面建立“好差评”工作体系。利用视频抓拍、开通投诉热线和绩效考评等方式全面推进“好差评”工作。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文明窗口创建活动,组织全县各部门全面落实“好差评”工作,切实有效的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针对政务服务大厅及分厅工作文明服务考核评比,20个窗口部门开展评议170余次,评议满意率100%,优秀窗口52个,优秀个人87人。

  三是坚持教育引导,建设诚信文化。加大信用教育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月和宣传日活动。通过“五进”的方式,在全县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宣传,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同时深入英利社区和建设社区开展2期诚信专题讲座,大力营造诚信建设浓厚氛围。坚持奖惩并举。确定各行业“红黑名单”624家企业,向省市报送联合奖惩典型案例6例。组织7个部门进行信用修复培训,并列出责任清单下发各部门,在大厅设立信用修复窗口,协调沟通失信企业并引导其进行信用修复。目前已修复失信企业43家。形成“双公示”工作常态化。组织各部门在每月20日前将“双公示”信息全量上传至信用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公示、公开,并报送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截止目前,全县共发布“双公示”信息2573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1917条,行政处罚信息656条。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