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

  预计两个月后完工

  吉林省昱事达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鹏介绍,此部加装的电梯为错层入户,电梯井道及连廊结构采用钢结构+玻璃幕墙,“在正式开工前,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的准备工作,包括对楼体进行检测,确保楼体有安装电梯的条件,确保加装电梯地域空间上充足,能够达到施工要求标准,设计加装电梯方案,考虑消防安全,办理相关手续等多个方面。”孙鹏表示,该部电梯预计在两个月后完工,“我们也向全体业主承诺,严把材料质量关,确保电梯质量达到合格标准。”孙鹏说。

  街道

  已签约的会陆续开工

  启动仪式现场,不少附近的居民也来围观,在公示出的电梯效果图旁,居民刘女士非常羡慕,“我今年70岁了,也是科技花园小区的居民,我也挺想安装电梯的。”刘女士说,她家住在6楼,但因为单元内的其他的房子大多已经出租,房主又联系不上,所以没办法进行意愿征集,“我们单元现在就我和七楼的一位居民想安电梯,但是我俩也办法安装啊!他们单元的电梯估计再有几个月就能建成了,真羡慕啊!”和刘女士一样,居民王先生也十分羡慕科技花园5栋2单元的居民,“人家电梯已经动工了,我们当然羡慕啊!不过我们单元前段时间也和电梯公司签约了,也在办理相关手续,估计可能用不上多久,我们单元加装的电梯也能开工了。”

  朝阳区桂林街道城建科科长刘志国说,截至6月29日,桂林街道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有21个单元与电梯公司进行了签约,“目前,大多数想加装电梯的单元还正在办理相关的手续,不过预计用不了多久,已经签约的单元就会陆续开工。”刘志国说,如果辖区内还有想要加装电梯的居民,可以与所在的社区取得联系,“接下来,我们会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广,继续为想要加装电梯的居民们服务。”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