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概况和效果图。工程概况和效果图。

  “我们单元加装的电梯开工了!”6月29日,长春市朝阳区科技花园小区5栋2单元的居民们十分高兴,当日,该单元加装的电梯正式开工了。居民张锡义说,去年12月份他们就征集了居民意见,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协商了多次,现在电梯正式开工,他们都十分高兴。为该单元加装电梯的吉林省昱事达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鹏表示,预计两个月后,该部既有住宅加装的电梯就可以完工。

  协商

  居民共商 促加装电梯

  “太好了,用不上多久,咱们就能坐电梯上下楼了。”29日上午,为了庆祝该单元加装电梯正式开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启动仪式”在科技花园小区5栋2单元门前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居民们十分高兴。

  张锡义是科技花园小区5栋2单元的单元长,也是该单元加装电梯的“牵头人”。他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在街道和社区的宣传下,他们了解到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我们这单元一共七层,一层有两户居民,70%的居民家中都有老年人,所以得知这个政策后,我们就有了加装电梯的想法。”有了想法,张锡义首先在单元的居民群中统计居民意见,“大家知道这个情况后,都很支持,后来我们还聚在一起讨论了几次,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政策,大家商议后,我们单元居民全部同意加装电梯。”张锡义说,居民的意见统一后,他们联系了相关的电梯公司,“去年我们去看了加装好电梯的小区,安装之前,我们每部电梯都看了,并联系了相关的电梯公司,最终经多番考察,选择了这家。”

  张锡义介绍,加装的电梯总费用为50余万元,除去政府补贴的费用外,其余费用由居民共筹,“我们单元是三楼到七楼的住户一起筹集的费用,三楼的居民每户拿了2.1万多元,其余住户以三楼为标准,楼层每高一层,多出7000元钱,七楼的居民拿了不到5万元钱。”张锡义说,他所在这一单元,居民都很团结,平时相处得也十分融洽,所以加装电梯的工作非常顺利,“现在我们就期待着电梯早日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