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用电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正在积极解决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负责人陆经理,他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欠电费这个事是事实,地产方面已经派人去解决了,正在等消息,我们贴出来通知,主要是怕电梯里困人,所以得提前告诉大家做好准备。”陆经理表示,该小区的用电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由来已久。

  “小区业主是2016年入住的,当时的开发公司因为五证不全没办理验收,后来政府部门把开发商、施工方、业主代表都找到了一起,签署了相关的和解协议和入住协议,然后办理了入住,但当时很多设备设施都不完善,包括水、电、天然气等基础民用设施都没解决。”陆经理表示,小区从2016年入住至今,使用的都是临时用电,“开发商使用临时用电,给供电公司每度电是一元钱,向业主收取的电费是0.525元,一直垫付了五六年的时间,总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

  陆经理表示,2019年年末,新的地产公司接手了帝豪巴赫丽舍小区,但当时并未掌握所有的遗留问题,“当时问题一大堆,新的地产公司先解决了居民天然气的问题和地下车库的问题,又着手办理无籍房,但居民用电问题一直没彻底解决。”陆经理称,如果小区想要把供电移交给供电公司,需要支付数百万的配套费用,但新的地产公司拿不出来这笔钱。

  “每个月我们也就能收上来十几万元电费,但是得给供电公司上交30多万元电费,地产公司接手以后每个月都是往里垫钱,但这个月地产公司垫不上了,就出问题了。”陆经理表示,事情发生后,物业一直在积极地向业主解释,但业主有意见是在所难免的,“我们也理解,但这个问题不是我们能解决的,现在盼望有关部门出面,彻底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如何破局 供电问题暂时解决,隐患犹在居民盼望临时用电转成正式用电

  就在记者与陆经理沟通的过程中,陆经理忽然得到了地产公司方面的通知,“不停电了,上午区相关部门找了地产公司和供电公司的负责人去商量,暂时谈拢了,说是先不停电了,就算以后要停电,也会提前三天通知我们,我们再通知业主。”陆经理表示,他将立即打印通知单张贴下去。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帝豪巴赫丽舍小区的用电问题确实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年末,供电公司就曾在小区内张贴过要停电的通知。

  “当时也是欠了将近30万元的电费,电力公司要停止供电,后来高新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介入调解,最终没有停电。”业主王先生表示,他希望小区供电问题能够早日解决,“我们想把临时用电转成正式用电,到时候家家有电表,谁欠费停谁家的电,我们正常交电费的不能随便停电!”王先生说,记者从长春供电公司朝阳供电分公司了解到,在帝豪巴赫丽舍小区张贴停止售电通知也实属无奈,如果继续给居民供电,拖欠的电费会继续增多,届时催缴电费会变得更加困难。

  对于该小区用电问题究竟将如何“破局”,本报将持续进行关注。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