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进场施工一个多月了,预计最快下个月社区公园就能建成投用。”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介绍说,这里不仅有树木、花香和鸟鸣,也有一湾周长百米左右的水塘,这个水塘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雨污管线分离,与南湖水系形成互补,经过调蓄池净化的雨水可以作为补充水源,确保公园内长年有清澈的流水滋润。郁郁葱葱的绿植和色彩缤纷的景观带不仅为城市景观增添了一抹新绿,也给居民带去举目可见的生机盎然和触手可及的生态福利。

  “出了家门,就进了公园。”家住繁荣小区的张大爷提前到现场参观,既惊喜又满意地说,最早周边地块属于前进农场,尽管周边楼宇陆续拔地而起,但这块地一直待开发,脏乱比较严重,荒草丛生,没有休闲设施,尤其是有个小南沟,雨污水混杂一起,夏天蚊虫很多,现在经过治理成了一个公园,真是没想到。“现在城市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找个遛弯、锻炼身体的地方只能坐车到公园去,现在新建了社区公园,出了家门就进公园,让老年人就近有地方遛弯,再也不用跑远路。”张大爷说,周边十几个小区都将受益,其中包括繁荣小区、长春壹号院、文庭雅苑、湖畔诚品等小区居民都可以就近遛弯。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