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帝豪巴赫丽舍小区太闹心了,因为地产商欠电费,隔三差五就停电。”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长春市帝豪巴赫丽舍小区物业在4月25日贴出了小区即将停电的通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从网友晒出的通知上看到,该“紧急通知”是小区物业公司吉林省东家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发出的,通知中写道,“物业公司接到帝豪地产公司和电力公司通知,今日对帝豪巴赫丽舍小区电梯上午11点准时停电(停电原因:帝豪地产公司欠朝阳供电公司电费近32万元),今日下午3点对居民用电和二次供水停电,商业门市同时停电,望周知。”

  这则通知引起了众多小区业主的担忧,那么,该小区是否如通知上所说,已经全部停电了呢?一旦停电会给小区业主带来哪些影响?26日上午,记者赶往帝豪巴赫丽舍小区了解情况。

  小区业主:一天都没敢下楼害怕电梯停了回不了家

  帝豪巴赫丽舍小区位于高新区佳园路与华光街交会处附近,属于封闭小区,物业办公室位于小区正门口的一栋小楼里。上午10点,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不少业主正聚集在物业办公室门口询问停电的相关事宜,在物业办公室的门上,并排贴着三份通知。第一张是帝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4月15日张贴的,通知表示目前小区与原物业公司合同到期,新物业已经接手管理小区,2021年4月15日至4月22日是过渡期;第二张通知是物业公司发出的,写着“物业公司接到供电公司通知,2021年4月26日对帝豪巴赫丽舍小区上午11点停止供电(电梯提前停电并停止运行),请做好相关停电准备。”落款时间为2021年4月25日;第三张通知则是长春供电公司朝阳供电分公司张贴的“停止售电通知书”,该通知明确写明“你户因欠3月4日至4月4日电费319884.23元,经工作人员多次做工作尚未解决,依据《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及有关规定,决定由4月25日11时起,对你户停止售电,由此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你户自行负责。”该通知落款时间是2021年4月22日。

  据小区业主张女士介绍,4月25日小区电梯确实停运了,但当晚又恢复了供电。“现在我们业主都蒙了,不知道这电到底是停还是不停了!”业主刘女士表示,由于害怕一旦电梯停电回不了家,她25日一整天都没敢下楼,“我岁数大了,爬不动楼梯啊!最高16层,下来就回不去了!”刘女士表示,小区内一共1000多户业主,其中有很多老人,如果小区一旦停电,势必会停水,届时老人如果身体出现问题,无法及时得到救助。

  对于小区贴出的“紧急通知”,业主张女士表示非常不满,“我们一不欠电费,二不欠物业费,凭什么给我们停电?”对于业主们的不满,物业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安抚情绪,“我们也正在想办法解决,开发商和供电公司都去区里开会了,正在研究解决用电的问题呢,现在只能等信儿!”物业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