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了解到,3月9日,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吉林省美术馆、吉林省近现代史展览馆建设项目勘察设计单位选择招标公告发布,准备建设的三馆地点位于生态大街以东,净月甲一路以南,高校影视联盟产业园体育场馆以西,艺术学院建设用地以北。

  据了解,三馆总建筑面积为14.9万平方米。文化活动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地上4层高24米;美术馆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地上3层高23.9米;吉林省近现代史展览馆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地上3层高24米,三馆的地下一层将连通。计划开/竣工时间为2021年5月1日到2025年12月31日。

  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大剧院总占地面积11.28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498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58409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66577平方米(地下为一体建筑)。

  吉林省美术馆的设计充分考虑建筑群融入城市环境中发展,采用了“城市公园”的设计构思,以冰雪消融、大地回春的景观意向呼应场地和突出长春地域文化特征。城市设计中考虑结合绿化设置景观绿化,将项目与东侧光明公园打造成融合整体的自然景观。建筑形式寓意北国冰雪风光,姿态优雅。

  吉林省近现代史展览馆以北方冰天雪地为主题进行设计,充分展示吉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设家乡,与时俱进的精神。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