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累计投入资金1540.7万元,助力疫情防控一线;筹措医用防护服1000套、防护口罩2.5万只支援武汉;累计投入80多万元,全力助推复工复产,为困难企业购置防疫物资……这是记者从长春市总工会举行的第十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2021年,长春市总工会将牢牢把握服务发展、普惠职工、夯实基础的工作主线,加强劳模选树管理,创新劳模服务工作,推动落实劳模政策,有效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此外,还将助力“万人助万企”行动,新建职工书屋20家,加强电子职工书屋平台建设,引领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加强职工文体协会建设,推进职工文化服务下基层,全年组织活动50场。创新开展线上线下职工文艺演出、文体赛事等活动,探索构建长春职工文化服务新模式。

  围绕长春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和技能人才需求特点,长春市总工会将有计划按需求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及人才培养。依托职工技能实训基地建设和完善市县两级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平台,集中开展“职工线上培训行动”,持续开展多行业多工种多岗位职工培训。积极推进职工网络学校建设,办好第四期“劳动模范和长春工匠高等学历教育班”,落实“求学圆梦行动”,做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广大职工劳动本领和创新能力。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聂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