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吉林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推进吉林省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普查认定与挂牌工作,加快已公布历史建筑的测绘建档挂牌工作,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拟定了《吉林省2021年度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方案》。

  据了解,到2021年底前,吉林省设市城市完成再一轮的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普查认定工作、县城完成第一轮的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普查认定工作。各地可依托社会专业力量,采取委托第三方进行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普查方式,于2021年10月底前完成普查工作。2021年10月底前,完成已公布历史建筑的测绘建档挂牌工作。

  各市、县应采取广泛发动群众提供信息、无人机航拍、聘请第三方专业力量等手段,深入偏远偏僻地区,加大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挖掘力度。要对照《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标准(参考)》,以近现代、新中国成立以后、改革开放以来有代表性的老厂区、老校区、老居住区、老工矿区等和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居住建筑、交通、水利等工程设施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重点普查对象,进行多轮大密度普查,力争做到域内历史文化遗迹不漏一处,应保尽保。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