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桥壹号C区解封后,恢复了往日的人气 蓉桥壹号C区解封后,恢复了往日的人气

  1月26日上午10时,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门口闸门打开,隔离围栏警戒线迅速撤走,居民们高兴地挥着手走出小区,与该小区同时解除封闭的还有大禹华邦B区的居民。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第一时间分别探访两个小区,记者看到不少出来“透气儿”的市民,满脸都是久围的轻松和喜悦。有居民感叹:“空气都是甜的!”也有居民收到解封通知和通行证后,难掩激动,瞬间泪目!

  蓉桥壹号C区

  居民不忘向社区人员和志愿者表达敬意和感谢

  1月26日,长春市发布《关于调整绿园区两个小区为低风险地区的通告》:2021年1月10日22时,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实施封闭管理。至今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且社区居民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经评估研判,从2021年1月26日8时起,将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和大禹华邦B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并对小区内人群继续实施7天健康监测。

  从1月10日22时到1月26日10时,隔离了16天的蓉桥壹号小区正式解封。“我们上午得知小区正式解封啦,离10点钟还有一个多小时,很多居民就在小区里等待出门了,大家相当激动和兴奋。”中午11点多,已经走出小区外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和物资的张大娘,正准备返回小区,谈起解封,她依然兴奋不已。在她一旁的女儿小杨今年23岁,她说,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和父母待在家里,小区封闭,让她更直观地看到了爸爸妈妈的日常,更能理解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