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安心度过这段时间,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太辛苦了!”得知记者来采访,刚走出小区的居民王先生难掩激动和感恩,想通过城市晚报对封闭期间为大家默默付出的社区人员和志愿者表达一份敬意和感谢。

  蓉桥壹号小区的门前是铁北二路,在小区封闭期间,这条街路沉寂了半个多月,如今恢复了往日的人气。“各级政府部门投入这么大的人力物力守护我们的健康,很感恩!”“封闭了一段时间,但生命健康有了保证,感觉今后生活更美好,谢谢我们大长春。”……一路走过,随处可听到居民的感叹与分享。

  小区解封后,现场有执勤交警正在全力疏导交通,守护居民出行安全和秩序。“刚解封那一刻,场面让人感动,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高兴!”从居民们的表情里都能看出来那股兴奋劲。现场一名社区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已经解封了,但目前居民出入还需要测量体温、出示证件,毕竟疫情防控依然十分关键。

  大禹华邦B区 最难忘封闭期间邻居群里的嘘寒问暖

  “我买了条鲤鱼,一家人吃丰盛点,简单纪念一下。”解封后,大禹华邦B区居民陈先生说,经历了疫情期间小区封闭的考验,一家三口人现在聊起隔离期间的感受,不禁感叹“自由”和亲情的珍贵,自己要亲自下厨犒劳一下女儿和妻子,一家人分享这珍贵的一刻。

  26岁的吴小姐说,自己积压了20多个邮包,都是网购的零食,小区封闭期间,不想太麻烦人,而且也没心情吃零食,现在可以放开吃了,她准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采购年货,过个团团圆圆的新年。

  虽然长春的气温昨日大幅下降,但每个人的心里却是无比温暖!“奶奶,我想你了!”5岁的男孩“小淘气”奶声奶气的问候,让跨城区而来的66岁的赵女士瞬间感动落泪,紧紧抱起小孙子,一家人欢笑起来。

  “这段时间我收获很多,感受到了邻居、同事们的温情与友谊,小区居民在群里云问候,讲段子,这种大家庭的氛围让我感觉特别暖心。我也收到了很多同事的关心,这一切,都值了!”今年31岁的刘女士说,自己在家封闭隔离期间许了个愿,希望2021年国泰民安,疫情赶快过去,身边人健健康康!

  依然注意这些 两小区解除封闭管理后防控管理8条

  小区解封后,为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绿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当天发布,两小区解除封闭管理后防控管理办法:

  1、封闭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小区物业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为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本小区居民凭证出入,严格实施进入小区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对小区外来人员严加管理,未经批准,不准进入(含快递、外卖等)。

  2、解封后继续开展7天健康监测,及时掌握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及腹泻等异常立即报告街道(社区),街道(社区)每日汇总居民体温等监测状况,上报区疾控中心。

  3、解封后物业要继续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特别是要加大电梯、门把手等重点部位的消杀频次。做好解封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垃圾分类处理、日产日清,全面改善小区环境面貌,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4、解封后实施7天居民自行管理,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少出门;少聚集,减少与他人直接接触;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握手;必要出行时注意个人防护,活动线路清晰谨慎;注意自行观察,有发烧、咳嗽等情况及时联系就医。

  5、解封后继续抓好健康宣传教育,多渠道、多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开展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等服务。

  6、解封后社区要压实责任,与小区内商业服务网点签订防控责任承诺书,做好扫码、测温、限流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7、解封7日无异常后,进入常态化疫情管控阶段,街道(社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夯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解封不解防,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8、解封后街道(社区)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做好小区管理和居民稳定工作,有序促进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进入常态化。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