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区域已经悬挂上警示条幅/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摄事发区域已经悬挂上警示条幅/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摄

  1月5日,一则“长春一男孩不慎坠入南湖”的信息在网上传开,网文称1月2日,长春一对母子在南湖冰面上玩耍,其中一男孩不慎坠入湖中,幸好被附近游客紧急救了出来。而关于此事, 1月5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情况后得知,事发时其实是一对母子都坠入了湖中,之后吉林农业大学教师郭立泉和丈夫先将坠入湖中的女子拽了上来,之后他们又和其他游客一起将孩子救出!

  现场:事发区域周围已拉上警戒线

  网上上传的视频中,只见一处冰面上围满了人,其中好几个人俯着身子,正往外拽人。

  1月5日10时左右,记者前往南湖公园事发处查看,事发区域位于公园东侧中间位置,此处并非是南湖公园指定游玩区域。现场数百平方米的区域已经拉起警戒线,上面还挂着条幅,写着“温馨提示:请游客在冰上活动注意安全!”记者注意到,警戒线内的区域局部冰面看上去是有些薄,有的地点冰面已经凸起来,确实很危险。

  现场一名游客表示,这件事他确实听说了,当时情况挺危险的,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讲述:我俩合力将孩子母亲拉上来

  关于此事具体情况,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吉林农业大学教师郭立泉,事发时她和爱人是第一目击人。郭立泉说,事情发生在1月2日上午10点多,当时她和爱人正在湖面上溜达,这时看见一对母子骑着一辆粉色的冰上摩托车从她们身边经过,母亲看上去40岁左右,坐在后面,男孩10多岁,坐在前面,母子俩看上去玩得很开心。

  没过一会儿,郭立泉和爱人突然听到“噗通”一声,紧接着看到附近的冰面上都是水。郭立泉立刻反应过来,可能是这对母子掉进湖里了,随后她和爱人看到,孩子母亲的头部露出水面,而男孩则完全消失。

  见此情况,郭立泉和爱人迅速开始救人。“当时附近冰面漾着很多水,根本站不稳,我和爱人就赶紧趴了下来,然后爬到孩子母亲身边。我爱人胳膊比较长,他先用手抓住女子的胳膊,我则拽着她的衣服,我俩一起用力,很快就将其拉了上来!”郭立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