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泉,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传福,郭立泉的丈夫,长春市就业训练中心主任。 郭立泉,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传福,郭立泉的丈夫,长春市就业训练中心主任。

  获救者:孩子母亲不停地说“谢谢”

  孩子母亲被救上来后,意识清醒,可能是被吓蒙了,一直都没有说话,而此时男孩还是未见踪影。郭立泉和爱人赶紧找来附近其他游客帮忙,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其他游客陆续赶到的时候,孩子也从水面上浮了上来,就这样,10多名游客又一起将男孩拽上岸来。

  郭立泉说,男孩被救上来时状态很不好,瞪着大眼睛,口吐白沫。现场有经验丰富的游客,先把孩子侧着身子放着,然后迅速敲打孩子的后背,慢慢地,水从孩子的嘴角里流了出来,孩子眼睛也眨了几下,这时大家才放下一颗焦急的心,此时孩子应该是没事了。随后男孩披上厚衣服被送往娱乐区休息室,相关人员又拿来热水,孩子逐渐恢复了意识。

  郭立泉等人的及时相助,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这对母子平安后,孩子母亲不停地向大家说着“谢谢”!

  提醒:不要在公园冰上穿行、逗留

  1月5日,记者从南湖公园办公室了解到,对于这对母子坠湖的原因,可能是南湖水下环境复杂,水温、水流动等不明情况会造成冰面薄厚情况不一。根据往年的工作经验,局部可能会有薄的冰层,位置并不固定,多数集中在深水区域。

  据了解,针对冰面安全方面,南湖公园执法队员和水域中心工作人员每天早5点半至晚10点半均会进行不间断巡视,发现薄冰或者冰眼会立即进行处理,设置警示围挡。从湖面结冰至今,南湖公园共设置警示围挡约1200余延米,填补冰眼30余个,在湖边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条幅20余幅,劝阻冰面穿行游客近千名。在此,本报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不要在冰上穿行、逗留,可在公园指定区域游玩,同时注意自身游园安全。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