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小镇小区正门前的过街人行道车辆很多,而且车速很快金都小镇小区正门前的过街人行道车辆很多,而且车速很快

  今年以来,先后有多名家住金都小镇的业主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因该小区门前的车流量大,居民过马路非常困难的问题,希望在该小区正门位置处建设过街天桥,或安装红绿灯、减速带等装置,保障小区居民安全通过马路。

  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城市规划以及当地道路交通的实际状况等原因,无法建设过街天桥,也无法安装红绿灯、减速带,但是交警部门已经在该路段设置了震荡标线,达到强制机动车减速的目的,同时设置避让行人、注意行人标识等交通安全措施,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居民——希望建过街天桥或增设红绿灯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金都小镇小区居民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的热线实录。

  居民李先生:金都小镇门前的车辆车速特别快,天黑的时候灯光一晃完全看不到行人,且行人横穿马路的情况时有发生,是否能够在此处安装过街天桥,便于居民正常通行和车辆行驶?

  居民陈女士:金都小镇小区正门处出门便是青年路,车辆行驶速度快,小区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在此处建设过街天桥。

  居民楚女士:金都小镇正门前车流量大、行人较多,市民在附近通行不便,且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希望职能部门协调在该处加设地下人行通道,请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协调处理。

  居民要先生:金都小镇正门前道路,每天早晚高峰期间交通秩序混乱,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设立交通信号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居民姜先生:金都小镇门前每天7:00~19:00之间交通压力特别大,北四环路出城方向等候车辆排至600米左右,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建议重新调整信号灯的调控时间,请相关部门帮助踏查处理。

  居民李女士:金都小镇门前的青年路与北四环路两条马路车流大、车速快,居民过马路非常不安全,后该处施划了斑马线,但依旧没有车辆礼让行人,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建设交通信号灯。

  针对金都小镇小区门前过路难的问题,记者从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月至今,该办公室接到市民反映该问题共7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