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城市镇赉县公安局通过信息研判、扩线追踪等多种方法,经过长时间的艰苦奋战,破获“8.19”跨境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扣押电脑6台、手机40余部,冻结、扣押银行卡50张,初步核查涉案资金流水2.6亿余元。

  2019年9月18日,一男子来到镇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被手机收到的一条短信诱骗下载了多个APP软件进行网络赌博,输掉了50余万元积蓄。接警后,民警们通过深入调查,发现了一个大型境外网络赌博平台。镇赉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多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专攻此案。

  考虑到该案犯罪链条长、资金流动复杂、犯罪团伙存在网状结构等特点,专案组明确侦办思路,向内充分挖掘线索,向外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发现该网络赌博平台服务器在境外运行,在国内福建省、江苏省等地设置多个网点,逐级发展代理、收取保证金、赚取提成、利用银行卡、微信、QQ、支付宝等方式收取赌博资金,一个境外赌博网络平台的组织及运营架构逐渐清晰起来。

  8月16日,专案组根据案件侦查情况,成立了由30余名警力组成的抓捕组,对该起跨境赌博案件进行统一收网。抓捕组民警分赴两省五地,辗转近万公里,成功将1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押解回镇赉。

  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镇赉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