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松通高速公路以98.95的高分通过交工验收。松通高速项目建设品质之优、建设速度之快、建设成果之实,获得了交工验收委员会的一致好评。

  松通高速即将通车,标志着今年4月刚刚“脱贫摘帽”的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正式终结,通榆到长春的时间由4小时缩短为2.5小时。

  全长约206公里的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起点位于松原市与大广高速交叉处拐脖店互通,经前郭县、乾安县、通榆县,止于通榆县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交界处。

  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大桥1779米/7座,中桥419米/6座,小桥377米/13座,涵洞224道,分离立交20处,天桥102处,服务区5处,管理处4处,收费站9处,互通立交10处。

  作为打通吉林省西北地区横向“大动脉”的重要交通枢纽,最终提前九个月完成建设任务,建成了一条品质路、绿色路、平安路、致富路和廉洁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邹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