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平双辽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经过摸排线索、周密部署,抓获一名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的犯罪嫌疑人。

  7月16日,双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移交案件,交警大队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中,发现当事人戴某所持有的驾驶证为假证,了解案情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戴某于2019年12月在考驾驶证过程中,科目三没有通过,就从微信上以200元的价格购买了假驾驶证,戴某买到假驾驶证后,先后在双辽周边等地驾驶车辆。

  当天,民警依法将其传唤至双辽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戴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自己购买的驾驶证的来源。

  为了进一步扩大战果,警方循线深挖,细致梳理。发现卖证的嫌疑人在湖南省娄底市有活动轨迹。

  7月28日,民警前往湖南娄底,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在娄底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现场扣押制证材料一百余本。经讯问,王某对自己买卖国家证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