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平市伊通县公安局以 “我为创安做贡献”主题活动为契机,集中整治保健品行业乱象,一举捣毁18处黑窝点,立破刑事案件18起,对2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为保证整体打击整治效果,该局抽调精干警力,第一时间组建起工作专班,将打击重点直指百姓反映强烈的保健品乱象。为确保实现打击犯罪“快、准、稳”,工作专班与辖区派出所实施捆绑作业,坚持侦查、鉴定同步进行,将保健品行业违法犯罪线索摸排融入日常巡查防控中,重点检查街面药店和保健品商店,确保及时发现犯罪线索。

  同时,将在药店和保健品商店获取的保健品样本进行检验鉴定,确认是否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在保健食品中添加的有毒有害物质。经过详细摸排,在县域内发现18处销售含有有毒有害物质保健食品黑窝点。

  7月30日,伊通警方决定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抽调70名精干警力,成立18个抓捕小组,于15时30分统一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捣毁18 处窝点,抓获20 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含有有毒有害物质保健品5000余盒,总价值达20余万元。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