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延吉市民林先生拨打延边晨报新闻热线2900119反映,延吉高铁西站往东300米、公园路道南的延吉盛世食品厂附近,有摆摊卖熟食、拌菜的流动商贩,不仅不卫生,还影响工地车辆出入,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当日傍晚,记者在盛世食品厂附近看到,一辆厢式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分别停在小路两边。通过打开的货车车门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烤鸭炉子,车旁摆放了一张桌子,周边围着几名附近工地的工人,小贩正在忙着打包;另一台小轿车旁边同样摆放了一张桌子,桌上摆放了七八种小咸菜、一盆猪头肉。

  “他们在这里卖东西有十多天了,每天下午5时左右出摊,7时左右收摊。”林先生告诉记者,盛世食品厂附近有好几个工地,附近的工人经常会来这里买吃的。“这条路经常有工地拉混凝土的大车出入,车体都比较沉,还是下坡路,如果大车因为惯性刹不住车,后果不堪设想。”林先生表示,不仅仅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现在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流动商贩卖的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

  为此,记者致电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容科,工作人员表示,将到现场核查并处理此事。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晨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