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生完孩子都要坐月子,需要人照顾。由于家里老人身体不太好,张女士在生完宝宝后,选择去馨田月子中心坐月子,可没等出月子,就急忙搬回了自己家。

  张女士是2月24号入住月子中心的。大概一周左右,张女士就感觉自己头疼、嗓子疼,淋巴结也有些肿大,爱人孙先生也出现了脸上起皮疹等症状。起初小两口也没在意,直到长辈们来探视时也出现了类似过敏,以及呼吸困难的情况,一家人才开始怀疑,是不是月子中心的环境质量有问题?

  孙先生告诉记者,3月11号,他们委托了长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屋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检验。次日就拿到了检验结果,结果显示:屋内甲醛含量为0.16mg/m3,超出了小于等于0.10mg/m3的标准。当晚孙先生一家就从月子中心搬了出来。第二天,月子中心派来了一位月嫂前来照顾。孙先生认为,月子中心的环境质量有问题,导致妻子无法继续入住,月子中心属于存在违约行为,应退还入住服务费,并赔偿他们的损失。但月子中心方面,并没有针对此事给予孙先生答复。

  入住月子中心时,孙先生一共缴纳了2万9千元的费用。他表示,现在家里人包括孩子仍存在一些不适反映,怀疑都与月子中心的环境有关,而且后续还会不会有其它问题,他不确定,尤其是孩子的健康,所以他希望月子中心能拿出诚意,双方好好谈一下。

  3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月子中心。一名负责人表示,月子中心是2017年开业的,开业前已做除甲醛处理,他们也会定期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但甲醛释放期长,尤其在高温密闭空间,会加剧其散发强度,所以不排除在某一点瞬间爆发。而对于月子中心内甲醛是否超标,还需通过再次检测,目前他们已经联系了相关机构,正在排队等候检测。而关于孙先生一家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没有权限代表公司出面解决,目前已经上报总公司,预计19日晚,相关工作人员就能抵达。如果孙先生的诉求在公司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公司也将本着和解的态度,与孙先生进一步沟通。

  孙先生一家也表示,会先跟月子中心进行协商,若协商不成他们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此,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的孙柏松律师表示,月子中心是提供的是有偿服务,如果在服务过程中,对消费者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失,消费者有权利要求其给以相应赔偿。但甲醛对身体的带来的影响与普通的伤害案例不同,需要多方的鉴定结果,建议消费者保留好在月子中心的入住凭据以及甲醛超标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