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3月1日起,吉林市已经对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由原来的竖版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正本尺寸为297毫米(高)×420毫米(宽),副本内芯尺寸为210毫米(高)×297毫米(宽)。

  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链接。同时,新版营业执照上增加提示语: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扫描新版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可直接查询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了解市场主体情况。

  新版营业执照颁发后,老版营业执照仍然有效。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3月1日起,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同步启用。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杜清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