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路车队吗?请问车上有没有捡到一个装有X光片和病例的塑料袋?”市民赵先生问道。

  原来当天上午11:20左右,他在省医院给母亲办好出院手续领取病历资料后,拎了3个装有X光片和生活用品的袋子在工农大路站乘坐55路车,回到位于西客站附近的母亲家。不料,回到家里清理资料时,发现手上只有两个袋子,装有病历和发票的单子不见了。仔细回想,袋子很可能是丢在车上了。辗转拨通了55路车队办公室电话,才知道装有病历资料的塑料袋已经收在55路西站调度室,等待主人来领。

  原来,55路937号车司机于爽抵达西站终点站清理车厢卫生室时,发现了这个塑料袋,随后,便将塑料袋交给了业务员王续。因为两人检查袋内物品时,没有找到任何联系方式,塑料袋就由王续保管了起来。

  下午1点左右,乘客赵先生 从王续手中领回遗失的病历资料袋,激动地说:“要好好表扬司机,这资料对别人来说没什么用,但是病历和住院票据丢了,保险就没法报销了,补都没法补。幸好小司机细心帮忙找到了,真是十分感谢!” 。事后,赵先生为司机于爽送来了写有“雷锋精神传承发扬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