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员工反恐防控意识,2月25日下午3时,电车公司各车队在电车公司场院内开展反恐防控演练。车队各级管理人员及各线路驾驶员代表共50人参加。

  本次演练第一项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一辆有轨电车正常行驶,一行人突然横穿,驾驶员制动过晚,造成行人受伤,安全员现场讲解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流程。

  第二项是反恐防控应急处置。一名男性乘客携带疑似汽油物品乘车,驾驶员进行劝阻,该乘客拒不下车,驾驶员及时按下“一键报警”并拨打110及119电话,该乘客随后点燃随身携带的汽油,车上乘客一片恐慌,驾驶员及时打开车门组织乘客疏散,并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

  第三项是车辆机件火灾应急处置。车管员手把手教驾驶员如何使用灭火器,告知驾驶员平时要多对车辆易燃点进行检查,安全员则对车辆起火时的应急处理流程进行说明,多名驾驶员动手实践,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54路驾驶员王斌表示,自己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感觉还不错,虽然看到火时有些紧张,但掌握了灭火方法,心里有了底,也就不慌了。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